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衡水冀州文明实践志愿者:志愿服务彰显“城市温度”

时间:2021年01月22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志愿服务彰显“城市温度”。 供图

  中新网河北新闻1月22日电 连日来,在冀州区的大街小巷,处处活跃着这样一群美丽的身影:他们身穿红色、绿色马甲,忙碌地穿梭在居民社区执勤点,不分昼夜值守在小区门口,测温登记、查看行程码、健康码、核酸码……一个个操作流程规范严谨、有条不紊,一个个服务瞬间用心用情、真挚感人,这些来自冀州社会各界的文明实践志愿者,处处冲在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第一线,全面彰显着冀州“城市温度”。

志愿服务彰显“城市温度”。 供图
志愿服务彰显“城市温度”。 供图

  一个个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组织就是一股股坚不可摧的抗“疫”力量。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冀州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先后向全区社会各界发出了《关于号召广大志愿者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的倡议书》《冀州区青年学子志愿服务护佑家乡》招募函,全区广大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及社会志愿服务组织积极响应号召、迅速开展行动,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中来。

  线上志愿服务“全屏覆盖”。各级文明实践志愿者主动整合资源,通过建立社区微信群、网格服务群、信息推送群、科学防疫群等形式,将《冀州区关于疫情期间加强移风易俗工作的倡议书》《冀州区春节期间活动倡议书》《冀州区冬春季爱国卫生运动倡议书》推送转发出去,“无缝隙”宣传防控知识,引导村民主动移风易俗、停止一切宴请聚会活动,最大限度提升疫情防范公共安全意识。

志愿服务彰显“城市温度”。 供图
志愿服务彰显“城市温度”。 供图

  线下志愿服务“无处不在”。冀州春晖义工志愿协会、冀州龙赐爱心志愿者协会、庄子头村巾帼志愿服务队等社会志愿服务组织,纷纷加入到全区疫情防控工作中来。在城区西苑小区执勤点,冀州区龙赐爱心志愿者有的身着防护服装,对小区41幢楼房及公共安全设施进行消毒;在万都城小区执勤点,有四名志愿者全天候协助疫情防控执勤,其中两名大学生、一名小学生、一名社会志愿者;在徐家庄乡庄子头村,50余名巾帼志愿者主动配合村“两委”班子参与到乡村疫情防控工作中来,从卡口执勤到入户排查再到街巷消毒,这些活跃在乡村每一个角落的农村妇女志愿者们宛若一道道美丽的风景线,构筑起了坚如磐石的乡村“战疫防线”……

  “群众哪里有需求,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就延伸覆盖到哪里”。这些活跃在城市乡村每一个角落的文明实践志愿者,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社会志愿服务活动,争当“最美志愿者”、全面彰显“城市温度”,谱写了一曲曲感人至深的“战疫赞歌”,文明志愿服务之花“美丽绽放”。(刘延岭)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