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开滦股份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1年01月12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1月12日电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开滦股份及时响应,高度重视,连续召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和视频会议。下属机关和各单位在党委的统一领导和指挥下,积极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通过各项联防联控、群防群控措施,同职工群众并肩作战,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展现企业担当、贡献企业力量。

  穿上红马甲 职工志愿者上“战疫一线

  疫情发生第一时间,开滦股份中浩公司迅速成立新冠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公司领导按照1+3模式组建工作小组,主动混编到下属车间,参与疫情防控,协调解决困难。

  “我们机关40余名干部职工加上100余名团员志愿者全部穿上红马甲,深入车间摸排人员情况,做好政策宣讲,缓解员工紧张情绪。”该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连日来,中浩公司主要领导带领班子成员和志愿者一起工作在防控一线,以“宣传引导、下沉协助、后勤保障”为主线,上下齐动员,以志愿者身份深入各车间单位,并利用电话、微信对公司范围内工作的七百余名员工及三千余名家属的健康状况、近期行程进行了逐一排查,将全部44名近期到访过中高风险地区或者与中高风险地区归来人员接触的员工全部筛选了出来,并连夜与当地医疗机构协调核酸检测事宜。

  为夯实疫情防控战斗堡垒,中浩公司还拨出专款,用于各基层工会慰问防疫一线职工,防疫物资筹备及职工业余文化生活等。

  隔离点“暖心包”传递企业“温度”

  “在这寒冷的冬日,单位‘娘家人’送来了‘暖心包’,鼓励我们保持良好心态,顺利度过隔离观察期。这份暖心关怀太让人感动!”在矿内集中隔离观察的开滦股份范各庄矿业公司员工牛浩然说。

  1月7日-11日,为感谢隔离人员对防疫工作的配合和支持,缓解他们的紧张焦虑情绪,开滦股份范矿公司连夜进行采购、组织配送,积极开展暖心慰问活动。

  “除了每天为隔离人员送饭,跑腿购买生活必需品,我们还准备了几十份慰问品,其中包含疫情防疫宣传知识手册、食品、暖水袋等物品,送往隔离点。”范矿疫情防控办工作人员介绍,1月12日下午,他们还为矿门口、浴室、井口等点位的志愿者送去口罩、方便面、牛奶、面包、军大衣等防疫取暖物资。

  心理防“疫”援助热线24小时待机

  为进一步保障广大职工群众的身心健康,积极预防、减缓和尽量控制疫情的影响,开滦股份吕家坨矿业公司职工心理健康服务中心积极打造“抗击疫情,心理援助”紧急公益项目,为身处一线、坚守岗位的企业职工及其家属开通24小时免费心理援助热线。

  除此之外,他们还组织编印《职工心理健康知识》宣传册10000册,为广大职工群众提供专业的心理咨询和压力疏导服务。元月以来,编纂了四期抗疫专题在公司微信公众号上发布,拍摄抗疫微视频《守护平安吕矿,我们一起加油》,鼓励广大员工坚守岗位,坚定信心,共克时艰。

  目前,开滦股份情况总体稳定,全公司生产、生活有序进行。公司党委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责任要求的同时,及时传播官方正面信息,努力营造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自觉维护经济社会秩序稳定的良好氛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王波)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