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国网河北电力全力迎战抗疫寒潮双重考验 “同舟共冀”并肩战疫

时间:2021年01月08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1月5日,国网藁城区公司党员服务队对核酸检测点用电设备进行特巡保电,确保检测点工作顺利开展。 曹亚伟 摄

  中新网石家庄1月8日电 (肖光明 张帆)1月7日,据国家电网河北省电力公司介绍,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保暖保供双重考验,目前河北南部电网电力供需形势平稳,全社会用电正常有序。

  1月6日,石家庄市藁城区全域调整为高风险地区,邢台南宫市天地名城小区等为中风险地区。与此同时,河北迎来今冬第二轮寒潮天气,气温较往年同期显著偏低,石家庄、邢台等地气温降幅达8-10℃。

  据国家电网石家庄藁城区供电公司副总经理朱彦宁表示,1月5日,增村供电所员工接到防疫指挥部电话,要求在中心小学防疫指挥部加装电灯及插排的请求后,我们立即安排员工前往进行安装,下午3点接到通知,5点就完成了全部抗疫人员住宿及办公场所的照明和插排安装工作。

1月7日,国网南宫市供电公司防疫保电共产党员突击队队员为执勤点义务检查用电情况。 蒋宪琢 摄
1月7日,国网南宫市供电公司防疫保电共产党员突击队队员为执勤点义务检查用电情况。 蒋宪琢 摄

  “1月3日起,南宫市分14个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当获悉市区2日内完成核酸检测的情况后,我们当即针对临时检测点和城区出入口执勤点电源接引制定详细方案,仅用2个小时,便完成了14个临时核酸检测点和5个城区出入点用电线路、设备安装和电源接引,满足了核酸检测紧急用电需求。”国家电网南宫市供电公司总经理骆计国说。

  1月6日清早,石家庄市启动全员核酸检测。国家电网石家庄供电公司迅速成立市区及17个县公司37支、594人的供电保障队伍,加强与当地政府对接,根据核酸检测临时采样点、核酸检测机构分布,做好防疫安全措施,确保防疫用电需求。

1月7日,石家庄市美景东方社区核酸检测现场。 沈婕 摄
1月7日,石家庄市美景东方社区核酸检测现场。 沈婕 摄

  据了解,该公司对担负封闭区、隔离点和定点医院供电的变电站恢复有人值守,相关输电线路每日开展一次特巡,对定点医院、机场隔离酒店加强巡视检查,确保“双电源+自备发电机”双保险,做到24小时值守、5分钟内到场。(完)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