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唐山市丰南区公共服务水平稳步提升

时间:2021年01月08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1月8日电 今年以来,唐山市丰南区把增进民生福祉作为发展的根本目的,不断拓宽基本公共服务领域,通过推进各项民生实事工程,全面提升公共服务均等化水平。

  今年以来,该区围绕“摸得清、兜得住、防得牢、救得快”总目标,建立健全脱贫防贫长效机制,全区建档立卡的227户495名贫困人口全部实现脱贫,“两不愁三保障”政策全面落实,贫困人口医疗保险和养老保险实现全覆盖,贫困家庭适龄学生无一人失学辍学。此外,该区创新“3+X”帮扶机制,开展“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行动,建立完善防贫保险机制,强化动态监测,实施动态帮扶管理,高质量交出脱贫攻坚优异答卷。

  该区坚持以“办人民满意的优质教育”为宗旨,持续加大教育投入,不断优化教育资源配置。区一中迁建、西城区九年一贯制学校新建工程顺利推进。河头幼儿园和锦绣幼儿园正式投入使用,扩大了城区优质幼教资源覆盖范围。全区中小学入学率、巩固率均为100%,高考成绩连年在全市名列前茅;职教中心被评为国家级重点中等职业学校、全国职业教育先进单位;教师队伍建设和人事制度改革经验作为河北范本向全国推广。

  “优质服务基层行”活动的深入开展,使该区乡镇卫生院标准化创建率达100%,钱营镇中心卫生院通过创建全国优质示范乡镇卫生院的评估验收。全面完成乡镇卫生院和村卫生室一体化建设任务,实施村卫生室三年行动计划,筑牢医疗卫生基础。中医院异地扩建项目完成主体封顶;创建区医院放化疗中心,填补丰南空白;新华社区卫生服务站被确定为全省医养结合工作示范点。该区围绕服务环境、服务能力和服务质量的卫生健康工作“三大提升工程”,作为典型经验做法被全市推广。

  该区稳步推进就业和再就业工作,突出做好高校毕业生、农民工、退役军人、下岗失业人员等重点人群的就业问题,年内全区新增城镇就业1.1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保持在3.5%以内,零就业家庭保持动态清零。城乡低保和特困供养提标工作实现了全覆盖,积极推进“六位一体”社区治理体系建设,新华社区经验做法在全市推广。此外,该区作为全省唯一入围地区,被评为“第一批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地区”,成功入选“2020中国最具安全感百佳县市”。(裴丁燃 周占领)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