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衡水宁晋县各学校开展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主题活动

时间:2021年10月14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10月14日电 今年的10月11日-17日是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其中,10月12日为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活动当天宁晋县各学校围绕“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主题,以课程和活动为载体,集中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网络安全教育活动,提高广大师生网络安全意识、实践能力、防护技能和网络素养。

  营造网络安全宣传氛围。各学校利用电子屏、宣传栏、展板等方式介绍网络安全知识,引导师生增强网络安全意识。同时,充分发挥公众号、微信群等新媒体作用,拓宽宣传渠道,营造良好宣传氛围,加大对国家网络安全知识的宣传。

  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各学校通过举办网络安全教育课、主题班会、网络安全知识专题讲座等多种形式,帮助学生了解、熟悉、掌握必要的网络安全常识和法律法规知识,树立“四有”好网民理念,自觉维护国家网络空间秩序。

  提升网络安全防范技能。围绕活动主题,各学校以网络安全意识、网络安全知识、网络安全技能、文明守法上网、网上有害信息甄别等为主要内容,开展内容丰富、实效性强的活动,增强师生网络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刘跃武)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