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石家庄循环化工园区企业亮相2021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

时间:2021年09月08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9月8日电 9月6日,2021年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在石家庄国际会展中心如期开幕。京东科技、金证引擎科技、安元科技、景康维视智能科技四家与石家庄循环化工园区达成战略合作的公司亮相本次展会。

  园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宋同原,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周建林与相关领导当日前往数博会现场,听取了四家企业工作人员对各自产品亮点的介绍,并鼓励各企业要以本届数博会为契机,在数字经济领域不断发挥优势做大做强,为园区经济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据悉,本届数博会以“创新发展与数字经济”为主题,聚焦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2022年冬奥会筹办“三件大事”,聚焦数字经济领域新业态、新模式,468家参展企业涵盖了数字产品制造业、数字产品服务业、数字技术应用业、数字要素启动业、数字化效率提升等5大类别,一批高科技产品在本次展会首次面世。

  2020年9月,京东科技与园区达成新时代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落地园区数字经济产业园,助力园区产业提升、智慧建设。京东科技本次展出基于智能城市操作系统的“一核两翼”和依托智能供应链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与园区合作共建的“4个1”工程;安元科技是依托于南京工业大学的产学研一体化的高新技术企业和软件企业,本次亮相的产品有工业互联网平台、消防灭火机器人、工业物联网平台、工业机器人、安全应急产业园等;景康维视智能科技本次展出了在全球领先的计算机视觉、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和在数字世界建立与物理世界一一对应的“空间+时间”四维感知和管理能力等软件产品;金证引擎科技布局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数字化治理、数据价值等数字经济“四化框架”,本次展出了数字城市、数字园区、数字政府三个版块的产品。

  据介绍,园区未来要以实体产业园为载体,通过运用云计算、大数据、区块链、人工智能、物联网、5G等技术,实现产业生态系统化、基础设施网络化、功能服务精准化、运营发展智能化,铸就实体经济与数字经济深度融合的数字化工园区模式,用“数字经济”的新动能实现园区产业高质量发展。(程华龙 陆晓彤)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