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阜城:“消防进军训” 上好消防安全课

时间:2021年09月07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9月7日电 为提高中学生的消防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阜城县消防大队联合县教育局,在阜城中学新入学军训学生中开展了“消防进军训”消防安全知识主题教育活动,为学生们上好“消防安全”第一课。

图为活动现场。 供图
图为活动现场。 供图

  阜城县消防大队宣传人员结合近期全国较大火灾事故案例,根据校园防火、灭火、逃生的实际特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在场师生们讲授了消防安全基本常识、火场逃生自救和互救,初期火灾的扑救方法。结合真实的火灾案例,提醒学生们日常用火用电应该注意的事项。同时,手把手传授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通过现场教学、实际操作、逃生体验等方式,让师生了解掌握灭火器材的使用和正确的火场逃生方法,参与培训的师生认真聆听,遇到不懂的地方学生们及时提问,消防队员一一耐心回答。

  消防队员在进行具体的讲解后,组织了逃生演练。随着警报声的响起,疏散逃生演练拉开了帷幕,全体参训人员在学校老师们的带领下,弯腰低姿快速通过各个安全出口跑向安全地带,整个过程快速有序,熟悉掌握了火场疏散逃生自救的技能。在活动中,消防队员还向学生们展示了消防器材、消防车出水操法,精彩的讲解和演练赢得了学生们的阵阵掌声。演练结束后,大队宣传人员还向师生们现场发放了《消防安全知识读本》。

  “将消防知识讲解、消防技能培训和逃生演练等内容作为新生军训的‘必修课’,进一步改善了学校消防安全环境,切实提高了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为减少校园火灾隐患、有效预防火灾事故发生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阜城县消防大队队员代鸿福说。

  师生们表示,此次消防宣传进军训活动,增强了学生消防安全意识,切实提高了学生在紧急时刻最基本的自防、自救、他救和应急处置能力,得到一致好评。(李鑫)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