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保定阜平:2.38万名农村学生享营养改善计划

时间:2021年09月06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9月6日电 (徐巧明 李秀芹)据保定市阜平县委宣传部透露,金秋开学,该县已有71所农村学校、47个教学点共计23841名义务教育阶段在校学生享受营养改善计划。

学生们在享用免费营养午餐。 张鑫 摄
学生们在享用免费营养午餐。 张鑫 摄

  据介绍,自2012年3月起,阜平县农村义务教育学校开始实施营养改善计划,当时是以蛋、奶为主的课间加餐的供餐模式,执行标准为每生每天3元。近年来,该县积极响应上级要求,在新建、改建学校食堂完成的前提下,实施以营养午餐为主的食堂供餐模式。目前,享受在校义务教育营养改善计划的23841名学生中,有23200余名学生每生每天享受一份原材料价值平均不低于4元的免费营养午餐,另外因学校不具备午餐条件的600余名学生每生每天可享受一盒牛奶、一枚鸡蛋、一包真空包装小面包的营养餐待遇。

营养餐工作人员在加工食材原料。 张鑫 摄
营养餐工作人员在加工食材原料。 张鑫 摄

  据悉,为加强营养餐管理,该县严格食品供应准入,制定中小学食堂供餐规范,明确数量、质量和操作标准,确保食品安全。享受营养午餐的学生所在学校设有独立的更衣间,储藏间,加工间,餐厅及熟、生储藏柜,每餐食品不低于48小时留样。课间加餐的学校,由政府统一招标确定食品和供货商,各校点严格按要求做好食品入库、保管、出库、加工、分发等。(完)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