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宁晋爱心资助计划三年为30名学子圆梦

时间:2021年09月02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9月2日电 (张鹏翔 李铁锤 张世聪)1日,在浙江大学电气自动化专业就读的河北省宁晋籍大学生王辉(化名),收到了宁晋县青年志愿者协会为他购买的开学礼物——笔记本电脑。王辉是共青团宁晋县委开展“青暖凤城爱润学子”长期资助计划后,第一名获得资助的学子。

共青团宁晋县委组织的志愿服务活动。 江璨 摄
共青团宁晋县委组织的志愿服务活动。 江璨 摄

  王辉父亲早逝,母亲没有劳动能力,祖父又身负重度残疾,家庭条件较为困难。但王辉十分自强,2018年以高考692分的优异成绩,被浙江大学电气自动化专业录取。共青团宁晋县委得知该情况后,组织该县青年志愿者前往家中走访,王辉家中拮据的经济状况、王辉本人乐观向上的精神,令现场人员颇为感动。帮助王辉以及更多像他一样的学子脱离困境、圆求学梦,成了共青团宁晋县委和宁晋县青年志愿者协会工作人员的共同心愿。

  2018年,共青团宁晋县委开展“青暖凤城爱润学子”长期资助计划,帮助有实际困难的青少年从“解近渴”到“解远忧”,让每一名青少年感受到党和社会的关爱。共青团宁晋县委组织该县青年志愿者协会拟定了详细资助协议,明确了受助对象范围、申请方式和查访形式等具体流程。待受助人员确定后,需在共青团宁晋县委监督下签订包括资助方、受助方、监督方在内的三方资助协议。一旦签署协议,要求资助方至少保证困难学生完成整阶段学习,全面保证救助质量。

  三年来,通过该计划,共青团宁晋县委组织了100余名志愿者资助了30名大、中、小学贫困学生,累计资助金额达12万元,已有两名大学生毕业并走向了工作岗位。

  今年暑假,从浙江大学返乡的王辉,参加了多场共青团宁晋县委、宁晋县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的志愿服务活动。“感谢爱心组织和爱心人士帮我完成学业,我也会继续努力,争取早日回报社会,将这份爱心传递下去。”王辉说。(完)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