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唐山曹妃甸警方全力护航校园安全

时间:2021年09月01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9月1日电 针对辖区大学、中小学即将开学的实际情况,曹妃甸区公安局新城治安分局充分发挥职能职责作用,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和开学前安全保卫准备工作,指导督促辖区中小学和相关高校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全力做好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各项工作。

  一是开展校园安全大检查大排查大整治。对学校内部安防设施、消防器材、防护装备和技防设施建设维护、安保人员配备等情况,以及内保措施落实进行全面检查、排查,严格落实门卫值守、内部巡查等安全管理制度,加强对进入校园人员、物品的安全检查,及时发现隐患并通报学校,逐一督促整改落实,确保措施到位隐患清零。

当地加强校园周边秩序综合治理。 供图
当地加强校园周边秩序综合治理。 供图

  二是加强校园周边秩序综合治理。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对校园周边环境进行集中综合治理。重点对网吧、游戏厅、出租房、各类商铺摊点进行清理整顿,规范经营活动,净化治安环境。对学校周边旅馆、出租房屋、商店等重点场所部位进行了突击清查,确保校园周边安全有序。

督促学校加强内部安全防范。 供图
督促学校加强内部安全防范。 供图

  三是督促学校加强内部安全防范。健全完善校园安全管理,健康状况排查、卫生消毒、健康教育、疫情上报等制度,督促高校加强学生留校宿管等制度落实,严格落实封闭化管理和外出报备制度,及时化解风险消除隐患。

  四是加强电信网络诈骗防范宣传。结合高校学生群体喜欢网上购物的特点,积极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实现进教室、进宿舍、进食堂、进人员密集区域“四进”防电信网络诈骗宣传100%全覆盖,压降高校电信网络诈骗案件。

  五是加强学校秩序维护工作。针对开学报道时学生入校测体温、扫码等可能引发交通拥堵、人群拥挤等问题,提前谋划设定巡逻必到点,把巡逻防控的责任落实到个人,实行定人、定岗、定责的制度,切实做到民警巡逻与师生进出校园同时同步,严防发生安全事故。

  六是督促学校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督促学校完善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加强防疫物资准备,加强酒精等消毒物品存储和使用,严防安全事故。加强防疫知识宣传教育,严格落实师生及家长如实报告放假期间活动轨迹情况和身体状况疫情防控要求,积极配合疫情排查,严防外来输入风险。(郑文静)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