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开学在即 邯郸冀南新区大队深入学校开展开学前消防安全检查

时间:2021年08月31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查看消防自动设施运转情况。 供图

  中新网河北新闻8月31日电 8月30日,河北邯郸市冀南新区大队深入辖区学校开展开学前消防安全检查。全力做好新学期学校消防安全工作,进一步强化辖区学校消防安全管理水平,预防学校火灾事故的发生,为师生在新学期创造一个安全的学习和生活环境。

  在检查过程中,消防技术人员主要对学校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是否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是否健全、应急预案是否完善;校内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消防车通道是否畅通;消火栓、灭火器、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灯等消防器材设施是否完好有效;电气线路是否老化等进行详细检查,做到不留死角,全面覆盖。并要求学校负责人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定期对消防器材维护检测,定期开展火灾隐患自查工作,切实加强消防安全工作,坚决遏制火灾事故的发生,通过“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的防范措施,确保校园消防安全。

  河北邯郸市冀南新区大队表示,通过此次开学前检查,进一步提高了学校消防管理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将潜在消防安全隐患遏制在了萌芽状态,为创建和谐平安校园创造了安全的消防环境。(贾昆)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