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衡水饶阳县:多措并举搭建思想道德建设“活课堂”

时间:2021年08月23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8月23日电 为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饶阳县关工委通过讲好红色故事、开展主题教育、提高家教水平等方面多措并举,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近期,饶阳县关工委依托红色资源中鲜活的事迹,原汁原味讲好红色故事,先后组织老干部、老战士、老专家、老教师、老模范等“五老”宣讲团深入全县各中小学校宣讲模范人物和典型事迹。

  开展主题教育,坚持以德树人。县关工委积极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教育活动。他们从中小学生实际出发,认真制订活动计划、实施方案、路线图、时间表,充分发挥老干部、老战士、老专家、老教师、老模范的特长,到各中小学校演出,配合宣讲教育,取得了良好效果。此外,针对部分学生体质下降等问题,县关工委联合武术协会举办了形式多样的武术培训班,培训学生1000多人次,取得了较好效果。

  提高家教水平,奠定成长基础。在做好学校教育的同时,家庭和谐非常重要。老干部们协助学校老师,通过电话、上门走访,深入浅出,理论联系实际,切实满足广大家长对高质量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的需求,赢得了老师、学生、家长三方的好评,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应,促进辖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全面发展。(宋火车 崔佳栋)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