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衡水饶阳:“四个强化”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时间:2021年08月23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8月23日电 今年以来,饶阳县发改局坚持把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作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重中之重,认真贯彻上级关于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坚持贴近未成年人、贴近生活、贴近实际的工作原则,围绕科普教育的关键环节,以强化科普“阵地支撑、互动平台、宣传活动、创新思维”四个方面的工作,着力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强化科普主阵地。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以科普宣传活动为抓手,大力营造良好氛围,优化成长环境。在该县第二实验小学校开展了“新时代好少年”教育实践活动,活动中发放了《小学生素质手册》《新冠肺炎防护指南》《新冠疫苗接种问答》《科学素质读本》《公民科学素质100问》《食品安全常识》等宣传资料2500余份,激起了学生们积极阅读和探讨的极大兴趣,提高学生们的素质素养,丰富学生们的科学知识。

  强化科普宣传活动。该局利用商场、超市、街道、集市、公园等公共场所,通过全国科普日、科技活动周、科技工作者日等重要时间节点,大力开展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广大群众提高关爱保护未成年人思想意识。期间,开展以“切实维护和大力保护未成年的人合法权益”“关爱未成年人 共创美好未来”等内容的宣传教育活动4次,悬挂条幅6条,发放宣传资料350份。

  强化科普创新思维。与教育局联合开展科技创新相关活动,开拓青少年创新思维。在中小学组织开展青少年创新大赛,让学生们自已动手做小发明、小创造等比赛活动,从而进一步增强青少年动手本领,激发青少年求知和创新精神。(牛洪军 崔佳栋)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