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邢台宁晋县大学生招引工作出真招见实效

时间:2021年08月10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8月10日电 今年以来,宁晋县围绕大学生招引工作,主动出击,创新举措,拿出一系列真招硬招实招,按下大学生招引的“快进键”。

  建好人才招引组织。组建大学生招引工作专班,根据全县企事业单位人才需求和重点产业发展需要,深入开展事业单位人员公开招聘、“双一流”人才引进、党政储备人才招引、大学生招引直通车等活动。

  构建就业信息网络。建立宁晋籍在外大学生人才库,在分布较多的省内外高校建立联系点,拓展对接交流、宣传推介、以才引才渠道,促进优秀人才回流。同时,依托“宁晋县人力资源市场”微信公众平台、人力资源服务微信群、高校毕业生微信群等不同渠道,构建起高校、企业、毕业生“三位一体”的就业信息共享网络。

  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加强大学生职业指导、就业帮扶、创业服务、职业培训等政策扶持,为招用毕业2年内高校毕业生、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并按规定缴纳社保的中小微企业,给予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和最长不超过3年的社保补贴;对初次创业的应届和毕业5年内高校毕业生,给予最长不超过3年的社保补贴、场地租金补贴、房租物业水电费补贴、一次性创业补贴、小额担保贷款等,鼓励大学生回乡就业创业。

  积极搭建就业平台。结合疫情防控需要,充分利用网络技术手段,通过快手、抖音、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媒体,采取线上直播招聘模式,积极搭建用人单位和毕业大学生双向选择新平台,解决了疫情影响下用人单位和大学生“双选难”的问题。今年以来,持续举办网络招聘活动十余期,形成了常态化、长期性的线上就业服务新模式。仅“夏季专项招聘活动”就汇聚了全县50多家优质企业,提供岗位600余个,为毕业生提供了更广阔的选择空间。

  开展校园招聘活动。积极开展“携岗带企”进校园活动,组织县域内30余家优质企业,走进高校开展校园招聘,变“学生被动找就业岗位”为“主动上门送岗位”。供需双方见面会上,用人单位发放人才招聘资料2000余份,提供招聘岗位500多个,吸引高校毕业生前来咨询800余人次,现场达成就业意向342人。

  据悉,今年1-7月份,该县共完成招引大专以上人才3953人,完成全年任务数的84.1%。(田鹏涛)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