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围场乡村振兴学院正式成立

时间:2021年08月04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8月4日电 (张桂芹 许丰)3日,河北省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乡村振兴学院及燕山大学、河北工业大学、唐山师范学院实训基地正式成立。该学院将为围场乡村振兴战略的整体实施与深入推进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智力支持和平台支撑。

揭牌活动现场。 张桂芹 摄
揭牌活动现场。 张桂芹 摄

  今年以来,围场与燕山大学、河北工业大学、唐山师范学院等高等院校互动交流、深度对接,从达成学院共建意向到正式揭牌仅用一个多月时间,充分体现了校地合作的快速高效。

围场县乡村振兴学院揭牌。 张桂芹 摄
围场县乡村振兴学院揭牌。 张桂芹 摄

  据介绍,学院成立后将认真贯彻落实“三农”思想,充分发挥决策咨询、产学研究、技术示范、人才培养等多方面功能,在解决制约乡村振兴的短板弱项和彰显特色亮点上强化引领,让乡村振兴工作走上健康发展的快车道,真正把学院和三所实训基地建设成为围场乡村振兴的人才培养实践基地,培养一批符合时代要求、具备引领作用的本土人才,为加快实现乡村振兴增砖加瓦、助力支撑。同时,充分运用乡村振兴学院在校地合作、校企合作等方面的先发优势,有效整合各方资源,优化产学研用环境,构筑最优示范平台,推动更多智慧成果在围场落地生根。(完)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