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上半年河北高新技术产业在规上工业占比首次跃升到20%以上

时间:2021年08月02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赵丹媚 摄

  中新网石家庄7月30日电 (赵丹媚)河北省政府新闻办30日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该省今年上半年工业经济运行情况。通报称,上半年河北高新技术产业占规上工业增加值的比重首次跃升到20%以上,标志着该省产业结构调整跃上新台阶。

  据介绍,上半年河北高新技术产业占规上工业增加值的比重首次达到21%,比去年同期提高1.9个百分点。高新技术产业涉及的7个细分领域,高端技术装备制造、环保产业、新能源、新材料、电子信息、航空航天、生物产业均增长两位数以上增速。

  从产品看,高新技术赋能的信息智能、高端装备以及引领消费升级的产品实现倍增,成为今年一大亮点,电子信息领域的液晶显示模组、集成电路等产量大幅增长。高端装备领域的新能源汽车产量同比增长2.9倍,建筑工程用机械、工业机器人、环境监测专用仪器仪表,呈现强劲增势。

  河北作为工业大省,工业经济发展一直备受瞩目。上半年,河北全部工业增加值占GDP的比重为33.9%,比去年同期占比提高1.1个百分点。八大主要行业全部实现正增长,增速达到8.5%。其中装备制造业在金属制品业、汽车制造业等主要行业拉动下,增加值同比增长18.3%,对该省工业增长贡献率超过钢铁行业为37.4%,成为拉动工业增长的第一引擎。

  下一步,河北将继续实施绿色转型,有序推进工业领域碳达峰。并通过深化京津冀产业协同,发挥雄安新区创新引领作用,不断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完)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