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金企对接会成功召开 发布首部《河北省科创产业金融服务指南》

时间:2021年07月23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河北日报客户端


图为2021·河北科技金融融合发展金企对接会现场。河北日报记者王璐丹摄

  7月22日,2021·河北科技金融融合发展金企对接会在河北省科技成果展示交易中心成功召开。本次对接会面向省内投融资机构、金融机构、各地市金融服务中心、高新技术企业、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及高校院所技术转移中心等机构。当天,发布了河北省科技成果展示交易中心、河青财经研究院共同编制的首部《河北省科创产业金融服务指南》,此外,7家河北企业现场进行了项目路演。

  对接会邀请了多位专家就科技与金融融合发展问题进行主旨演讲,还专门邀请了国内、省内科技、金融方面多名专家分别就《科创驱动·金融赋能》《多元化科技投融资的河北模式》两个话题开展对话,为河北科技、金融的融合发展出谋划策。

  “这次活动,既有主旨演讲、政策解读、高峰对话,又有项目路演、展厅参观,聚焦于科技与金融的融合发展,立足于构建高质量科技金融生态圈,服务于全省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和产业创新升级。”河北省科技厅副厅长郭玉明表示,通过各位顶级专家的思想碰撞、深度交流、共同探讨,对于推进科技金融研究动向和应用进展,加强金融科技经验分享,加快行业融合创新,促进资本市场更好服务于河北实体经济具有重要意义。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是实体经济的血脉,科技创新和金融创新紧密结合是推进科技自立自强的重要引擎。据介绍,目前,全省科技投资引导基金总规模12.85亿元,累计设立子基金29支,子基金规模150亿元,撬动社会资本135亿元;2020年发放科技创新券1659万元;与8家银行签订科技企业贷款风险补偿协议,设立科技支行12家,划拨保证金1亿元,补偿贷款35亿元。

  “河北在科技金融融合发展、资本服务实体经济、科技成果转化投入、企业多元化融资等方面还有很大的潜力可挖。”河北省科技厅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对接会后,河北省科技部门将定期组织企业上市、科创板上市培训,继续组织“走进上交所”“走进深交所”等活动,缩短企业上市周期。同时,河北省将利用省展交中心京津冀科技成果协同转化平台,联合设立优质项目资源池,探索多方合作、分阶段连续支持等机制,促进跨区域技术转化与资本有效对接,实现资本互惠。(记者王璐丹)

编辑:【高红超】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