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衡水冀州区人社局多举措为高校毕业生就业“保驾护航”

时间:2021年07月20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毕业生咨询临时公益岗位政策并报名登记。 供图

  中新网河北新闻7月20日电 随着2021年高校毕业生陆续毕业报到,就业工作任务日渐繁重,连日来,冀州区人社局采取有效措施、出台强力政策,全力为高校毕业生就业“保驾护航”,力促更多高校毕业生“好就业”“就好业”。

  “巧吸纳”开发见习岗。该局精心组织开展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活动,与团区委协调联动,发起“冀州学子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从增强毕业生实践能力出发,助力高校毕业生在见习期间增长才干、提升能力的同时增进对冀州的了解和热爱。该活动针对离校2年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经审核通过后,由区人社局提供就业见习单位,签订《就业见习协议》,由见习单位一次性缴纳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含意外医疗责任险),并按月发放见习生活补贴。截至目前,已有11名符合条件的高校毕业生报名,计划于8月份上岗。

  “搭平台”输出多岗位。该局积极为高校毕业生与用人单位搭建就业平台,依托亚太广告网络平台开展夏季“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专项活动”,活动汇聚了河北冀工胶管有限公司、新河牧原农牧有限公司、河北明仁堂药业有限公司等50多家优质企业,提供岗位600余个,涵盖了技术工程师、销售经理到车间工人、办公室文员近200个职位,为毕业生提供更广阔的选择空间。 

  “强帮扶”充实基础岗。该局充分开发落实政策性岗位,稳住高校毕业生就业“基本盘”,全面开展临时公益性岗位人员招聘工作,提供了城乡社区等基层公共就业服务、公共管理和社会服务等岗位,并保障工作待遇不低于本地最低工资标准,享受社保补贴,按照公益性岗位相关政策签订就业援助协议,一系列政策落地,免除了高校毕业生后顾之忧。目前招聘公告已经通过区属各媒体向社会发布,报名工作正在进行中。

  “善引导”鼓励创就业。该局深度优化档案传递办理流程,并对当前正在执行的各项就业优惠政策进行了全面梳理,同时多渠道宣传当前就业政策和相关规定,确保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的各项优惠政策按规定全面落实。此外,该局专门设立就业创业服务窗口,努力为学子们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服务,吸引更多冀州籍高校毕业生返乡就业创业,为冀州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辛培 丽萌 艳妹)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