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邢台宁晋县教育局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时间:2021年07月16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7月16日电 今年以来,宁晋县教育局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明确重点任务、责任领导和完成时限,推动全县教育实现优质均衡高质量发展。

  高质量完成教育扩容提质。制定全县教育扩容提质方案,新建华英双语学校、裴家庄小学、尧台中心小学等3所学校,新学年可新增学位3780个,其中,主城区华英双语学校新增学位2610个。同时,谋划制定《宁晋县中小学幼儿园集中改厕档案》,暑假将完成中小学幼儿园改厕项目94个。

  推进城乡幼儿园全覆盖。统筹城乡学前教育资源配置采取大村独办、小村联办等方式,切实解决农村幼儿园总量不足、幼儿园布局不合理等问题,新改扩建10所公办幼儿园,认定112所普惠性幼儿园,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达到87%。建立覆盖城乡、保障基本、公益普惠的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

  校内课后服务实现全覆盖。建立弹性离校制度,全县91所小学和140个教学点开展了校内课后服务,实现了小学生校内课后服务两个全覆盖(县域内所有小学全覆盖,有需求的小学生全覆盖),参加学生64298人,参与教师4782人。宁晋县实验二小、华英双语学校等学校将小学生校内课后服务工作与社团活动相结合,依托学校特色品牌社团活动开展课后服务工作,拓宽了服务内容,提升了服务质量。

  推动优质教育资源共享。大力开展“名师走基层”活动,全县24个名师工作室以及48名骨干教师、学科名师,先后到白侯中心小学、孟家庄中心小学、唐邱中学、大陆村中学等24所农村学校开展送教活动和主题讲座,参训教师1400余人次,通过课堂观摩、示范引领教育教学新理念,提升乡村教师授课水平和教学质量。(李羽 李三虎 刘乃朴)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