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衡水阜城县妇联“三措并举”关爱留守儿童

时间:2021年07月08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7月8日电 今年以来,阜城县妇联把关爱农村留守儿童作为工作重点来抓,全力实施爱心帮扶、困难救助、心灵呵护三项举措,温暖了农村留守儿童的心。

  爱心帮扶点燃梦想。为保障留守儿童各项权益,阜城县妇联联合司法局、检察院等相关部门,通过发放资料、集中宣传、接受咨询等多种形式,将维权知识和法律服务送到广大留守儿童身边,保障合法权益不受侵犯。常态化开展“关爱留守儿童点对点”帮扶行动,组织县内外爱心企业开展了留守贫困学生早餐奶、爱心助成长、点燃留守儿童梦想、实现你心中的愿望等关心关爱点对点帮扶行动,受益儿童3000余人。

  困难救助度过难关。实施“大手拉小手、生活更美好”留守儿童关爱行动,组织文明单位、最美家庭与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儿童开展长期结对帮扶。联合阳光义工、星火义工等社会志愿服务组织,实施大病儿童救助行动,先后救助白血病患儿等重大疾病儿童20余人。

  心灵呵护培养感情。他们依托“留守儿童之家”,重点围绕道德建设、社会实践、能力培养、心理疏导、陶冶情操、娱乐身心六大功能,在节假日广泛开展24孝故事分享、说给爸妈的悄悄话等丰富多彩的活动。(王晓楠)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