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衡水武强县举办“办实事、智慧行”科普知识进校园活动

时间:2021年07月07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7月7日电(崔志平 李璇)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近日,河北省武强县科协组织相关人员到南立车小学,开展“办实事、智慧行”科普知识进校园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中,科协工作人员就“科普中国”APP注册和操作方法进行了详细讲解,让广大师生更好地利用“科普中国”APP上的丰富资源,传播权威的科学资讯,营造浓厚的学科学用科学氛围。同时,他们在师生中组织发动“我和妈妈学科学”活动,由学生和妈妈一起朗读科普内容,涉及“家乡小科普”“我家乡的科学名人”“我眼中的科学精神”等题材。鼓励参与者选择合适的场所朗读并录制成短视频上传至网络平台,在全县范围内营造爱科学、读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

  此外,他们还对学生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重点就“四个牢记”“四个知道”,遇到同伴溺水如何科学施救进行讲解,教育引导学生树牢对溺水危害的敬畏和防范之心。

  这次活动不但增强了大家对自然科学的兴趣,而且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引导同学们在今后的求学路上,学会观察、探索以及保障自身安全。(完)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