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平乡:抓实“五项管理” 促学生健康成长

时间:2021年06月03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平乡县教育局班子成员到学校实地督查”五项管理“落实情况。 司祥阔 摄

  中新网河北新闻6月3日电 (张鹏翔 李铁锤 司祥阔)近日,河北省平乡县教育局扎实推进“五项管理”工作,下狠招、出实招,抓实“五项管理”,切实减轻学生负担,促进学生身心健康。

  该局通过下发《全县中小学校“五项管理”家长告知书》《全县中小学生“五项管理”调查问卷》等方式,加强对“五项管理”工作的宣传,建立起了方便、有效、及时的家长沟通机制,做好政策的解释宣传,努力营造有利于推进“五项管理”改革的良好氛围。

  他们制定并下发了《关于加强中小学生“五项管理”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各学校结合本校实际抓好落实,针对中小学生作业、睡眠、手机、读物、体质等逐项建立工作台账,列清整改完成期限,到期销号。

平乡县县直第一小学召开“五项管理工作部署会。 司祥阔 摄
平乡县县直第一小学召开“五项管理工作部署会。 司祥阔 摄

  该局还细化了局班子成员、各股室、学校校长及学校中层人员的责任,建立起层层分包责任制,全面落实各自责任。同时,强化领导干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求党员干部示范先行,做到工作冲在前、事事做表率。

  自6月1日起,各分包局长、股室,将采取校园巡查、推门听课、问卷调查、走访座谈、查阅资料等多种方式,查看各学校“五项管理”落实情况,实现实地督查全覆盖。

  据介绍,平乡县教育局已组建“五项管理”工作专班,督促各中小学校针对督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时予以整改,并定期回访整改落实情况。对整改不到位的,及时进行通报、约谈,对违反规定造成不良后果的,将追究相关负责人责任。(完)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