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衡水学院数计学院网络工程专业赴温州大学等校开展专业调研

时间:2021年04月16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4月16日电 4月7日至10日,衡水学院数计学院副院长刘书华带领网络工程专业负责人闫帅领、实验中心主任王永及杨金山一行四人,就网络工程专业建设与发展相关情况先后赴济南大学、山东政法学院、温州大学进行了考察交流。

图为活动现场。 供图
图为活动现场。 供图

  济南大学的网络工程专业设置时间较长,目前实行计算机大类招生,具有高度的融合性与适应性。济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荆山首先介绍了该校网络工程专业的发展历史以及近些年该校网络工程专业在招生、课改、实习、培养方案等方面的情况,然后重点针对在开展校企合作过程中各自探索出来的可行性措施以及学生培养两方面彼此交换了意见。

图为活动现场。 供图
图为活动现场。 供图

  山东政法学院设有网络空间与安全学院,该校在网络安全人才培养方面探索出了一条自己的道路。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副院长吴剑向一行人分享了学院围绕学校法政优势、以取证为突破口的网络安全建设思路,带领代表们参观了数据恢复实验室、手机取证实验室以及simple网络虚拟实验平台,针对网络安全实验的开展情况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

图为活动现场。 供图
图为活动现场。 供图

  温州大学的网络工程专业为国家特色专业,该校开设的软件定义网络方向,特色鲜明,培养目标明确。在温州大学考察期间,衡水学院一行人分别对软件定义网络授课、网络工程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以及实验室建设等情况进行了广泛的分析讨论,学习了该校网络工程专业在工程教育认证过程中的成功经验。(刘艳)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