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衡水学院外国语学院在河北省首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中取得佳绩

时间:2021年04月16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4月16日电 4月7日至9日,河北省首届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决赛)在河北大学举行。来自衡水学院外国语学院杨金梅、杨婧和王缘缘教师团队荣获河北省高校教授组三等奖的好成绩。

图为活动现场。 供图
图为活动现场。 供图

  河北赛区于2020年11月启动,衡水学院外国语学院从团队组建、课程打磨和创新理念凝练等环节为各个团队提供了全力支持和保障。最终教授组、副教授组和讲师组三个组别的课程在学校比赛中分获特等奖、一等奖和二等奖的好成绩。其中,杨金梅教授组被选派,代表学校参加省赛的角逐。

  这次大赛的目标之一是推动教授上讲台,在河北赛区62个本科院校的153个参赛个人(团队)中,65个是教授组别,竞争异常激烈,需要在录课视频、创新报告两个环节脱颖而出,才有机会进入现场参与最终角逐。杨金梅教授团队作品凭借新颖突出的创新报告和精彩的录课视频,通过了前两个环节的筛选,闯入现场汇报环节。大决赛备赛阶段,参赛团队反复演练,秉承外国语学院教师锲而不舍、追求卓越的敬业精神和工作作风,最终在现场凭借稳定的心理素质和精彩的临场表现,以0.45之差与二等奖失之交臂,在正高组65个参赛队伍中取得第11名的佳绩,于同类院校中名列前茅。

图为活动现场。 供图
图为活动现场。 供图

  教发中心主任杜希宙多次给予关心和指导,聘请专家开展备赛研习营,外国语学院院长安晓红多次组织系内专家对创新理论进行论证,参赛教师认真思考,反复琢磨各位领导专家的宝贵意见,并结合学科特点和课程特色,不断地提升和迭代课程设计,团队成员同吃同住,封闭式训练,精心打磨,精益求精。

  杨金梅表示,“这次比赛综合性强,历时长,压力大,对教师的科研水平、教学理论水平和教学实践能力都提出了很高的要求,虽然过程艰辛、煎熬,但在一次次地对教学理念追根溯源、对教学内容融合贯通、对教学方法推敲论证的过程中,我们也的确成长了很多,课程体系也更加健全。在未来,我们要构建跨学科虚拟教研共同体,共享资源,共享智慧,教学创新永无止境,我们会继续努力。”

  本次大赛展现了衡水学院教学的特色和创新成果,锻炼了团队,凝练了课程,对进一步激励和引导教师潜心钻研、不断进行教学创新和改革大有裨益。在未来,外国语学院将继续发扬埋头苦干的工作作风,争取打造一流课程,培养一流名师。(刘艳)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