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保定市“企业数字化转型”高碑店“论剑”

时间:2021年04月08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4月8日电 (徐巧明 吕子豪)8日,保定市企业数字化转型分享交流会在高碑店鑫宏源产业园举行,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河北行业总监王亮、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中国区知识与管理事业群总经理辛斌等莅临现场并致辞。

图为活动现场。 徐巧明 摄
图为活动现场。 徐巧明 摄

  本次活动由保定市工业和信息化局、高碑店市人民政府等主办,旨在加快建设数字经济、数字社会、数字政府,以数字化转型推动生产、生活和治理方式的变革,为“智造保定”助力。

  据高碑店市鑫宏源产业园负责人李健介绍,该园区总占地100亩,以出版印刷包装企业、食品药品生产企业和相关上下游产业链企业为主体,目前,已吸引17家北京企业入驻。此次交流会旨在就以下问题深入交流探讨:中小企业在国内国际两大循环中,如何从传统产业实现转型升级;中小企业如何从“单打独斗”升级为园区智慧化管理,为“智造保定”进行探索和实战;实体经济在后疫情时期,如何更好承接非首都功能疏解,让入园企业“来得了、留得住”,形成印刷包装产业聚集,延长产业链,实现高质量发展?在京雄保一体化发展的大格局下,本土企业与中国“阿里云”、世界500强SGS联手搭建智慧管理平台后,如何服务于实体经济等。

 图为园区的印刷包装企业员工正在操作电子喷码机。 徐巧明 摄
图为园区的印刷包装企业员工正在操作电子喷码机。 徐巧明 摄

  高碑店市副市长逯向明称,2020年,该市产业结构不断优化,新增规上工业企业10家、高新技术企业9家、“专精特新”中小企业4家,谋划实施产业、城建交通、社会事业、生态环保和农业农村五大类项目143个;创建科技创新平台7个,并被评为河北省工业转型升级试点示范县。下一步,该市将以智慧物流、智慧校园、智慧社区、数字化企业为基点,推动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

  保定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罗遥表示,推动企业数字化转型,已成为当前各级政府和企业的重要任务。希望通过该活动,打造全市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新模式,加快推动保定企业数字化转型步伐。(完)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