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邢台宁晋县东汪学区全力打造省级示范性幼儿园

时间:2021年04月07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河北新闻4月7日电 宁晋县东汪学区围绕高质量赶超目标,全面优化幼儿园环境创设,更新理念,全力打造省级示范性幼儿园。

  学习先进谋发展。东汪学区始终把学前教育作为工作重点,明确了“争创一流的环境、一流的服务,促进幼儿和谐发展”的工作目标,坚持外学习内研究,不断强化内部管理,不仅在广大的家长中赢得了良好的声誉,还受到了上级与同行的好评。2020年3月,东汪中心幼儿园被评为“邢台市农村示范性幼儿园”,2020年9月,投资260万元的南丁曹幼儿园新园所投入使用。本学期将加大东汪中心幼儿园建设力度,全力打造省级示范性幼儿园。届时将实现以省级示范园引领,一类园占主体的新局面,增强示范和辐射作用,从而推动东汪学区学前教育工作的稳步发展。

  严格要求抓落实。依据《河北省城市幼儿园分类评定标准》,东汪学区对照办园思想、内部管理、环境创设、教研教改等方面逐项一一展开工作。落实标准化、精细化管理目标,开展“幼儿园保教常规工作检查”,避免和纠正“小学化”倾向;全面开展“快乐生活,健康成长”主题活动,促进规范办园,提升家长们的育儿能力,改变公众的教育观念;大力提高师资队伍专业素质,遴选大量幼儿园教师参加多种技能培训、学历进修,提升教师保育和教育专业能力,从而全面提高学前教育质量。

  活动宣传促成效。通过丰实多彩的具体活动来陶冶幼儿情操,如“庆六一文艺汇演”、“庆元旦手工制作”“家长开放日”“毕业汇演”等活动的开展,既培养了幼儿的艺术特长,又增强了幼儿园与家庭的联系,从而架起了一道家园共育的金桥。

  下一步,东汪学区将在软硬件建设上更为规范化,注重活动成效的总结以及幼儿园发展态势的分析,以打造省级示范性幼儿园为标准,建立区域高知名度,为更多的家庭提供优质的学前教育。(李羽 李三虎 刘乃朴)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