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巨鹿:消防宣传进校园 筑牢安全“防火墙”

时间:2021年03月30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3月30日电 (张鹏翔 李铁锤 毕玉婷)30日,河北省巨鹿县消防大队走进巨鹿县新华学校,举行“第26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以宣讲与演练相结合的方式为学生们送上丰富的消防知识套餐。 

消防员现场讲解灭火器使用方法。 毕玉婷 摄
消防员现场讲解灭火器使用方法。 毕玉婷 摄

  “先把插销上的保险丝拉开,然后拔掉插销,喷管对准火源根部扫射……”消防宣传人员走进学校课堂,发放消防安全知识手册,向师生讲解日常火灾的特点、如何使用灭火器、如何扑救初期火灾以及火场逃生技巧,并组织师生开展疏散逃生演练。 

消防员现场指导师生使用灭火器灭火。 毕玉婷 摄
消防员现场指导师生使用灭火器灭火。 毕玉婷 摄

  在消防员和老师的组织下,学生们捂住口鼻、低头弯腰迅速跑出教室,从最近的安全出口疏散至操场。在操场上,消防员现场组织师生开展“油盆灭火”演练,将消防知识学以致用。 

  期间,师生们在操场近距离参观了消防车,了解消防车随车器材、装备用途性能等。消防员还邀请学生试穿消防防护服、体验消防器材,学生们纷纷表示过足了“消防员瘾”。 

  此次活动,使广大师生进一步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为创建平安校园营造了良好的氛围,达到了“教育一个孩子,带动整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目的。(完)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