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衡水阜城消防开展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消防宣传活动

时间:2021年03月29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图为活动现场。 供图

  中新网河北新闻3月29日电 3月29日是第26个全国中小学安全教育日,为全面增强中小学生消防安全意识,养成良好安全习惯,提高消防安全素养,远离火灾事故,阜城消防大队深入阜城县第六小学开展校园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活动,为学校师生“传经送宝”。

  在课堂上,阜城消防大队宣传人员结合学校的特点,有针对性地讲解了关于学校防火、家庭防火安全知识,报警技巧,火场逃生方法以及火场紧急状况的应对措施,让同学们都能掌握简单、易学、实用的消防安全知识,在面对火灾威胁时,能冷静、积极地采取各种有效措施自防自救,从而保证生命安全。

  期间,宣传人员还以现场提问、解答疑问等形式,耐心回答同学们提出的消防安全问题,消防大队宣传人员深入浅出的讲解,使同学们很受启发,现场学习气氛十分浓厚。最后,大队宣传员现场和同学们一起操作了钢丝棉燃烧小实验、风筝线的威力小实验等,极大调动了广大学生学习消防安全知识的积极性。

  通过此次深入校园开展消防知识培训,使师生们进一步了解了消防工作,掌握了必要的消防技能,切实提高了学生的消防安全素质,营造了良好的消防宣传氛围。(郝红军 李鑫)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