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中国首条海洋漂浮输油软管在景县研发成功

时间:2021年03月25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3月25日电 (崔志平 姜宁)河北省景县官方25日透露,中国首次自主研发成功国产海洋漂浮输油软管,每年可为中国海上石油输送行业节约成本2亿元。 

自主研发的海洋漂浮输油软管。 马凯 摄
自主研发的海洋漂浮输油软管。 马凯 摄

  据介绍,此前600毫米海洋漂浮软管爆破试验在位于河北景县的河北泽邦公司获得成功,标志着中国已具备生产海洋漂浮输油软管的能力,中国也成为继意大利、英国、日本、瑞士之后第五个有能力生产的国家。 

  工程师艾建军说:“该项产品属于完全自主研发,独立生产的新产品,通过了国际权威的法国船级社BV认证,填补国内空白,可满足各种海洋工况条件下使用。”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安全与海洋工程学院院长段梦兰给予高度评价,他说:“中国石油外输油管‘卡脖子’技术能够在中国民营企业诞生是非常了不起的事情。” (完)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