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全国名校桃城中学花落廊坊广阳

时间:2021年03月23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3月23日电 (宋敏涛 王俊峰)近日,廊坊市广阳区政府与衡水桃城中学签约,广阳桃城实验中学正式在广阳落地。 

图为3月18日广阳区政府与衡水桃城中学签约。 王俊峰 摄
图为3月18日广阳区政府与衡水桃城中学签约。 王俊峰 摄

  衡水桃城中学成立于2001年,是一所闻名全国的全日制寄宿完全中学,是国家级示范性学校,现有在校生27000多人,教职员工3000余名。学校师资力量雄厚,教学管理严谨规范,办学20年来笃行精进,成就斐然,先后荣获“国家级示范校”“全国中学示范文学社团”“全国写作教学先进单位”“河北省示范家长学校”“河北省家长教育研究实验学校”“衡水中学优质生源基地”等荣誉称号,2018年,荣膺“全国初中教育影响力百强榜”第一名。是衡水教育品牌的扛鼎学校之一。 

  据介绍,作为廊坊市主城区,广阳区始终把发展教育作为最大的民生工程,不断加大优质教育资源供给,补齐短板,增厚底板。近几年来,广阳区共新改扩建学校19所,第十六中学以全市一流面貌投入使用。 

  近年来,广阳区扎实推进教育提质提效,通过改扩新建学校、招聘教师等方式,大班额由几年前的60%降到4.3%。但随着新机场顺利通航、临空经济区加快建设,越来越多的外来人口将向广阳聚集,对教育发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为此,广阳区向先进地区和学校看齐,积极主动,迅速对接,区主要领导亲自带队,赶赴桃城参观学习,积极推动项目实施落地。3月18日,广阳区人民政府与衡水桃城中学共同签署项目协议,广阳桃城实验中学花落广阳。投建广阳桃城实验中学,是创新办学模式和办学体制机制的探索实践,是广阳引进优质教育资源的一次创新、一次突破,将进一步发挥品牌效应,全面提升广阳教育事业发展水平。 

图为广阳桃城实验中学规划效果图。 资料图
图为广阳桃城实验中学规划效果图。 资料图

  广阳桃城实验中学将充分发挥衡水桃城中学优质教育资源的影响、辐射、示范和带动作用,聚力打造智慧化、信息化、现代化融媒体校园。校址位于广阳东部片区,东安路东侧、光明道南侧,距离廊坊市政府8公里,距广阳区政府4.9公里,距廊坊站4.6公里,占地面积111.6亩,办学规模为20轨60班,可容纳3000名学生就读。 

  广阳桃城实验中学校园布局由一轴、三片区、多庭院组成,一条贯穿整个校园的绿色生态文化轴,将各个功能空间、庭院有机串联起来,让学生在自由的空间中体会到学习的乐趣。教学区、行政区、生活区构成学校建筑主体,功能齐全,设施完备。多个文化主题庭院与共享空间让整个校园布局灵动,为学生健康成长提供有力保障。建成的广阳桃城实验中学,由衡水桃城中学全面管理和运营,充分满足市民就近享受衡水先进教育模式、教育品质的迫切需求。同时,紧邻省示范性幼儿园广阳三幼、省素质教育名校廊坊市第二十三小学及未来规划建设的一所小学、多所幼儿园,实现先进教育资源的共享、整合。 

  广阳区立足高质量教育资源引进,带动东部片区经济发展,积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规划中央公园、商业综合体和电子商务产业园,打造康城瑞府等高端社区。先进的教育资源、便捷的交通体系、优美的生活环境,作为广阳城市形象一张靓丽的名片,将成为广阳经济发展新的增长极和社会瞩目的教育发展新高地。 

  在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广阳区大力弘扬“为民务实创新、打硬仗扛红旗”的干部精神,砥砺前行,担当实干,为广阳增进民生福祉再添新动力,为建设“活力广阳、实力广阳、魅力广阳”再踏新征程。(完)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