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衡水学院易班发展中心开展“抗疫最美青年志愿者”风采展示活动

时间:2021年03月22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图为志愿者在工作一线。 供图

  中新网河北新闻3月22日电 日前,为鼓励青年大学生在疫情防控中以志愿致青春、有担当有行动,衡水学院学生处易班发展中心组织开展了“寻找衡水学院最美抗疫逆行者”志愿者事迹征集活动,并于其下辖的“奔跑吧衡院微信公众号”“衡水学院易班网”“衡水学院易班新浪微博”“奔跑吧衡院QQ空间和朋友圈”各个新媒体平台开辟同“冀”战“疫”之“衡院最美抗疫志愿者”专栏,记录抗“疫”青年志愿者故事,展示疫情防控中衡院青年大学生志愿者的逆行风采。

  活动发起后,各系易媒分部在总部的宣传带动下,充分发掘本系投身抗疫服务工作的青年志愿者们,积极参与、踊跃投稿,最终易班发展中心共收到来自全校的300余名学生的抗疫志愿服务事迹介绍。他们分别来自近20所城市,其中来自石家庄市新乐市、藁城区和邢台市南宫市的志愿者共有13名。

  这些青年志愿者面对疫情毫不退缩,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挺身而出,不畏危险、无惧严寒,协助当地抗疫工作人员持续开展抗疫工作,服务他人、奉献社会,成为同“冀”战“疫”队伍中光荣的一份子。他们的身影频繁出现在社区服务中:查贴隔离封条、为隔离人员送去生活必需品;为商铺张贴健康码和行程码,对其运营严格把关;对社区外来人员和进出车辆进行详细登记。

  据介绍,学生处易班发展中心此次线上征集和展示活动,不仅记录了抗疫期间衡院青年志愿者们用他们火一般的热情投身到志愿服务中去的实际行动,更彰显了他们以志愿致青春的青年责任和精神。(朱光星)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