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衡水学院多措并举确保线上教学稳步开展

时间:2021年03月22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3月22日电 2020-2021学年春季学期,衡水学院按照疫情防控要求,积极贯彻教育部、教育厅工作部署,秉承对师生高度负责的态度,统筹教育资源,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提早谋划,多措并举,合理安排学期初线上教学活动,为广大师生创造健康、高效、合理的“教”、“学”环境,开学第一周线上教学工作平稳有序。

  提前谋划,制定线上教学工作方案

  根据开学前期疫情形势及上级主管部门的部署要求,学校多次召开会议,研讨新学期线上教育教学工作,拟定了《衡水学院2020-2021学年春季学期线上教学工作方案》,明确教学总体安排、教学准备、理论教学、实践教学、考试、毕业论文(设计)、专业作品、教学保障等方面工作,充分调动教师、学生及各相关部门的积极性与主动性,各教学单位积极落实工作方案,保证了教学进度和教学质量。

  精心准备,保障线上开课

  根据教学工作安排,教务处组织各教学单位开展线上教学准备相关工作,结合专业特点和课程性质,以“教学质量不下降”为原则,合理安排授课进度,及时发布春季学期校历调整和开课课程详细信息,全力保障线上教学顺利开展。

  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抽调30余名教师,成立衡水学院在线授课管理保障工作组,为教师提供技术、电子教材资源、虚拟仿真课程资源、期刊论文资源、优质课程资源等多方面的技术指导和服务保障工作。同时联合超星泛雅网络教学平台,组织线上直播教学培训,提高教师信息化教学水平。

  全体教学单位、职能部门、教辅单位统一调度,多次召开协调会研讨分解布置任务,为线上教学工作建立了指导、管理、服务为一体有效机制,为确保线上教学顺利进行打下有力基础。

  严格管理,教学运行平稳有序

  3月1日,学校全面启动线上教学工作,教务处与二级学院同步协作,通过超星教学大数据对全校教学活动进行实时监控。分管教学校领导、教务处、质控中心、校院两级督导组成线上教学督查组,深入各个教学平台,通过查看平台建课情况和进入直播教室听课等方式,对各单位在线课程教学的筹备、组织,教学内容、进度、教学质量运行与管理,学生学习效果,师生在线课程教学需求等开展线上督查。同时教务处与二级学院互相协作,及时收集在线教学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和改进建议,加强教学质量管理和监控。第一周,学校共有1818人次教师开展线上教学,开设线上课程2335门次,80072人次学生到课,学生出勤率达99%,线上教学运行总体平稳有序。(朱光星)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