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唐山曹妃甸公安交警:走进校园线上线下齐宣传 提升广度效果佳

时间:2021年03月22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3月22日电 为切实提高学生交通安全意识,做好新学期出行安全提示,日前,曹妃甸公安交警走进辖区第三小学,通过“曹妃甸交警”抖音、快手和中国移动“和直播”平台,以现场+直播的形式宣传普及交通安全知识,为现场师生、广大网友和全区中小学师生及家长,送去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平安上学路 安全进校园”云宣讲活动。

  活动中,曹妃甸交警一改过去灌溉式宣讲,通过场景体验、互动小游戏、猜谜语、你问我答等多个互动环节,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同学们上了一堂交通安全教育课,让同学们在欢乐的氛围中主动了解如何安全乘车、安全行走、安全过马路等交通安全常识。整堂课在民警的带动下,同学们积极参与互动,现场氛围热烈,通过宣讲,极大增强了同学们的交通安全意识,活动结束后师生们纷纷表示,这次宣传教育活动形式新颖,生动有趣,极大地提高了大家的交通安全意识,增强了自我保护能力。

  此次活动共有师生800余人参加,曹妃甸警方共出动警力8人,张贴宣传挂图8份,发放宣传单500份,宣传品200份,整场直播活动持续了40多分钟,吸引了大量网友的关注,活动过程中秒变“主播”的民警还积极与网友在线互动,对中小学生出行安全、道路交通秩序管理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获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郑文静)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