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巨鹿:萌娃进红门 开启消防“奇妙之旅”

时间:2021年03月11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3月11日电 (张鹏翔 李铁锤 毕玉婷)10日,河北省巨鹿县育红实验学校的40余名师生代表到巨鹿县消防大队参观学习,“零距离”感受消防、认识消防、体验消防。 

消防员指导学生操作灭火器模拟灭火系统体验装置。 景伊南 摄
消防员指导学生操作灭火器模拟灭火系统体验装置。 景伊南 摄

  活动期间,在消防讲解员的引导下,师生们参观了消防车辆器材,详细了解战斗服、金属切割机、水域救援专业装备等各类消防器材的作用,并零距离体验消防车。紧接着,大家走进科普教育馆,参观馆内各板块,消防讲解员为师生们讲解了如何拨打“119”火警电话、如何使用灭火器、如何扑救初起火灾以及火场逃生技巧、分辨各种消防标识等消防安全知识,并借助火灾自动报警系统、灭火器模拟灭火系统等体验装置,让大家“参与”消防。 

  参观过程中,师生对各种器材装备表现出浓厚的兴趣,不时对一些器材特点提出各种问题,讲解员一一为他们进行了解答,使大家更深入地了解和掌握了火灾报警及各类灭火器具、火场逃生的操作方法和处置程序。此外,消防员还邀请学生试穿消防防护服,体验当消防员的感觉。 

学生参观高喷消防车。 景伊南 摄
学生参观高喷消防车。 景伊南 摄

  活动临近结束,不少学生表示,自己长大了也要当消防员。还有学生说,通过参加这次活动,体会到了消防员叔叔救援灭火的辛苦,也学到了许多消防知识,很有意义。 

  此次红门开放活动,使广大师生进一步认识了消防,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达到了“教育一个孩子,带动整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目的。(完)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