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衡水冀州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传承“雷锋精神”

时间:2021年03月08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图为活动现场。 供图

  中新网河北新闻3月8日电 三月春风“暖人心”,雷锋精神“永传承”。在第58个“学雷锋日”来临之际,连日来,冀州区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讲好雷锋故事、践行雷锋精神”志愿服务实践活动,弘扬雷锋精神、共建文明之城,为建设生态宜居富美的新冀州提供强大的精神支撑。

  包联共建志愿服务活动“顺民意”。3月5日上午,冀州区居民社区包联单位成员和广大志愿服务组织一道,在分包小区开展了人居环境整治、爱心理发、法律知识宣传志愿服务实践活动。在温馨家园小区,来自包联共建单位的志愿者自带扫帚、小铁铲等清洁工具,对小区内卫生死角、草丛内的白色垃圾、路面上的垃圾进行了捡拾和清理,并为过往居民进行文明意识宣传,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营造浓厚氛围。在温州大厦小区,蓝丝带志愿服务组织开展了爱心理发志愿服务活动,他们利用一上午的时间为社区居民提供免费理发服务,受到了广大市民的一致欢迎。在化肥厂家属院,来自冀州区司法局的志愿者发挥部门职能,为社区居民提供了法律咨询志愿服务,围绕与居民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问题,居民们问得仔细、志愿者答得认真,短短一上午时间,志愿者们就为社区群众解答法律咨询50余人次,发放普法宣传资料200余份。

  全民阅读公益宣传活动“暖人心”。在冀州区第三实验小学,一场场“讲雷锋故事 学雷锋精神”主题队会活动,让广大学子深受教育,孩子们纷纷表示要用自己的言行接过雷锋旗帜,传承雷锋精神。在新华书店,由该区妇联部门组织开展的“亲子共读”“最美家庭 朗读时光”“书香家庭风采展”等特色读书活动受到了参与其中的孩子与家长的一致欢迎和好评。在西王镇、南午村镇等部分乡镇,当地充分利用农村书屋,组织村民开展了丰富多彩的读书活动,在读书学习中为新时代新农民“充电镀金”,为乡村振兴提供丰富“精神食粮”。

  社会公益志愿服务活动“受欢迎”。结合当前的春时,该区各职能部门还组织开展了绿化美化志愿服务,动员广大市民参加义务植树、认养绿地,培育崇尚自然、善待环境的理念;组织社会志愿者宣传环境保护知识,引导人们与自然环境和谐相处,倡导节约资源、绿色健康的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与此同时,来自龙赐爱心志愿者协会、春晖义工协会、衡水好人网冀州站、蓝丝带志愿者协会等社会志愿服务组织还来到冀州区贫困人口集中供养中心、敬老院等地开展了为孤寡老人送温暖、献爱心活动,各式各样有温度、有特色的志愿服务正在冀州大地持续开展,“雷锋精神”在湖城冀州美丽绽放、结下硕果……(刘延岭 樊加伟)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