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石家庄:贡献重大领军人才最高可获支持资金1亿元

时间:2021年03月04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3月4日电(俱凝搏)2日,石家庄市政府新闻办召开《关于高质量建设人才强市的实施意见》新闻发布会。石家庄市出台了一批务实管用的人才培养引进政策措施,再次为各类优秀人才来石创业发展送上大礼包。为石家庄市作出重大贡献的领军人才或团队,最高给予1亿元资金支持。

  据介绍,新出台的实施意见共分五部分、18条具体内容,其中有九大创新点。

  拓展人才绿卡服务对象。将新引进的与石家庄市产业结合紧密、全国高校学科评估为A类学科的全日制硕士学位毕业生,纳入人才绿卡B卡服务范围。新增的8所高校学科分别是:沈阳药科大学药学学科,黑龙江中医药大学中药学学科,东北财经大学应用经济学、统计学、工商管理学科,南京工业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科,江西财经大学应用经济学、统计学学科,燕山大学机械工程学科,广东工业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学科,浙江工业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科。

  提高领军人才支持标准。对新引进的掌握国际领先技术、生成重大项目并带动新兴产业、为石家庄市作出重大贡献的领军人才或团队,给予的项目支持资金额度由1000万元至5000万元调整为1000万元至1亿元。

  提高博士租房购房补贴标准。对引进的博士学位研究生,自到石家庄市工作之日起5年内,每月享受的房租补助由2000元提高到3000元,在市域内购买首套自用商品住房的,给予的一次性购房补贴由15万元提高到30万元。

  加大高技能人才或团队支持力度。对新创建的市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给予150万元支持,对新评定的市级技能大师工作室给予10万元支持。对石家庄市企事业单位全职引进和培养新获得世界技能大赛金、银、铜奖的团队或个人,分别给予50万元、30万元、10万元支持;获全国技能大赛金、银、铜奖的分别给予30万元、10万元、5万元支持;全职引进和培养新获得“中华技能大奖”“全国技术能手”的高技能人才,分别给予10万元、5万元支持。

  提高重大科技创新平台支持标准。对科研院所整体搬迁或来石家庄市建立分支机构,取得重大科研成果并转化为产业项目、引领新兴产业发展的,经认定后给予最高1亿元支持。

  加强对创新创业人才金融支持。设立“石家庄人才贷”,为石家庄市高层次人才提供知识产权质押、股权质押、订单质押等信用贷款,贷款额度最高为1000万元。

  完善公积金贷款购房政策。对引进的高层次人才使用市住房公积金贷款在市域内购买首套自用商品住房的,在政策范围内给予最大优惠。(完)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