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廊坊大城县开展学校食堂食品安全检查

时间:2021年03月03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3月3日电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食品安全管理,保障师生返校后就餐安全,连日来,大城县市场监管局对学校食堂进行了监督检查,切实提高学校食堂餐饮食品安全管理水平。

  执法人员对大城一中、新世纪中学等进行了实地检查。重点检查了各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制度及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

  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对学校食堂的操作间、消毒间、备餐间、食堂仓库等硬件设施和卫生情况等重要环节进行了详细检查,对原料采购的索证及验收、食品贮存及使用、从业人员岗位培训、设施设备运转等情况进行了隐患排查,确保食品源头安全。同时,要求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做好每日体温检测记录及防护工作,并严格落实场所消毒、从业人员核酸检测;建立健全防控期间食堂就餐管理和健康登记记录,错峰用餐。大力倡导“光盘行动”,杜绝餐饮浪费行为。

  今后,该局将通过专项检查和日常监管相结合的方式,对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餐饮单位开展全方位、动态式监管,持续加大监管力度,推进主体责任落实,全力保障师生饮食安全。(刘雅娜)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