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衡水阜城:“鑫仔”说消防进校园 上好消防安全第一课

时间:2021年03月03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3月3日电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中小学校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提升学校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增强学生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阜城消防大队结合实际情况专门录制了“鑫仔”说消防之校园防火短视频,并联合县教育局开展“线上”学校安全课堂宣传教育活动。

  阜城消防大队联合县教育局利用教师工作群、家长群下发通知,要求辖区中小学利用手机、电脑等方式居家观看授课短视频。

  此次授课采用快板说的形式,让学生们在寓教于乐中学习消防安全知识,内容围绕“防疫”期间复学复课进行编辑,主要包括“如何查找火灾隐患、如何火场逃生、火警电话是多少、消防安全注意事项”等消防知识,视频内容简单、易懂,能快速帮助学生们掌握消防安全知识与技能,得到了家长和老师们的一致好评。

  此次“线上”学校安全课堂宣传教育活动,共计9000余名学生参与,进一步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强化了学生们的自防自救能力。下一步,大队将继续以校园消防安全工作为重点,全方位多层次地开展宣传教育活动,达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推动整个社会”的良好效果。(郝红军 李鑫)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