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十三五”期间基础教育普及巩固程度超全国平均水平

时间:2021年02月25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2月23日,河北省教育厅召开2021年全省教育工作视频会议。河北省教育厅供图

  中新网石家庄2月24日电(李晓伟 赵丹媚)据河北省教育厅24日消息,该厅23日召开2021年全省教育工作视频会议。会议指出,河北教育“十三五”圆满收官,基础教育普及巩固程度超过全国平均水平,高等教育进入普及化阶段,全民终身学习的现代教育体系初步建成。

  河北省教育厅厅长杨勇在总结中指出,“十三五”期间河北省教育事业改革发展划上了圆满的句号,河北教育面貌正在发生格局性变化。

  据介绍,目前河北省学前三年毛入园率达到89.07%,比2015年提高7.67个百分点。九年义务教育巩固率达到97.60%,比2015年提高3个百分点。高中阶段教育毛入学率达到94.14%,比2015年提高4.99个百分点。基础教育普及巩固程度超过全国平均水平。高等教育毛入学率达到51.29%,比2015年提高8个百分点,进入普及化阶段。新增劳动力平均受教育年限达到14.04年,全民终身学习的现代教育体系初步建成。

  河北省学前教育普及普惠水平显著提高,公办园在园幼儿占比达到55.87%,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达到82.98%,圆满完成目标任务。普通高中数量和在校生规模位居全国前列,近65%的学生享受优质高中教育。11所高职院校被教育部认定为国家优质高职院校,数量居全国第5;11所高校53个专业通过工程(医学、师范)教育专业认证,教育水平得到国际认可。

  河北省还深化教师队伍管理体制机制改革,为84万名中小学教职工和7万名高校教职工建立了“一师一号”电子档案,全省超过80%的县(市、区)开展了义务教育“县管校聘”管理改革。并构建适合河北省情的督政、督学、评估监测三位一体的教育督导体制机制。

  杨勇指出,2021年,河北将继续促进学前教育普惠健康发展,建设300所普惠性幼儿园,实现农村学前教育全覆盖。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推动普通高中多样化有特色发展。健全完善职业教育体系,促进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终身学习体系。推进京津冀教育协同向纵深发展,大力支持雄安新区教育发展,深化冰雪运动进校园工作。(完)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