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深州红十字会抗疫一线闪耀“志愿红”

时间:2021年02月04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在深州市卫健局,志愿者们在筛查数据。 供图

  中新网河北新闻2月4日电 “我们1月12日上岗,当时正值寒冬,虽然裹着厚实的羽绒服,但依旧寒意难耐,从清早一直忙到晚上腿都快冻僵了,但想到能为社会做贡献,心里还是暖暖的!”两位20多岁的大学生志愿者郭萱、李晴开心地说道。这也仅是深州市红十字会志愿者投身疫情防控的一个缩影。

在深州市卫健局,志愿者们在整理文件。 供图
在深州市卫健局,志愿者们在整理文件。 供图

  连日来,在疫情防控新形势下,面对核酸检测、数据筛查等繁重工作任务,深州市红十字会积极行动,开展志愿者招募行动,动员广大爱心人士投身疫情防控。深州市红十字会秘书长刘春宁介绍:“大家踊跃报名,1月11日晚,在网络发布招募信息仅1小时,就收到200余份报名申请,迅速筛选出40名志愿者加入岗位,第一批招募计划完成。”

在深州市卫健局,一名志愿者在话务组工作。 供图
在深州市卫健局,一名志愿者在话务组工作。 供图

  “后来,还有大量爱心人士或亲自过来,或电话,申请加入志愿者队伍,深州市红十字会根据实际需要,统筹安排,又陆续开展了几批志愿者招募行动。”刘春宁介绍,这些志愿者多为在校大学生,按他们的居住地、专业特长,分别安排在深州市卫健局、社区服务中心、医院和疾控中心等相关岗位,他们不怕苦不怕累,彰显了年轻人的责任与担当。

  据了解,深州市红十字会坚持把保障志愿者身体健康放在重要位置,在上岗前,对志愿者统一进行核酸检测、岗前培训,在提高疫情防控意识和防护水平的基础上,开展志愿服务工作。连日来,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奋战在疫情防控各个岗位……红马甲成为抗疫战线上一道靓丽的风景。

在深州市医院东院区,志愿者为群众登记信息。 供图
在深州市医院东院区,志愿者为群众登记信息。 供图

  在深州市红十字会,邢台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护理专业大二学生叶楠一边操作电脑,一边接听电话。叶楠是深州市红十字会招募的第一批志愿者,在忙碌间隙,她说:“当时,经过培训后,我们与同一批的志愿者带着自己的笔记本电脑就投入工作,这不仅能为疫情防控做贡献,对自己也是一种锻炼!”

  在此次抗击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不少志愿者甚至是“父子齐上阵”“夫妻同携手”,书写了红十字会志愿者暖心篇章。疫情发生后,今年38岁的郭一昊主动请缨,白天在本单位工作,晚上轮流执勤,他充满信心地说:“作为一名红十字志愿者,在这场抗击疫情阻击战中,更应该敢于担当、主动作为,弘扬红十字精神,传递社会正能量。”

  深州市红十字会志愿者主动作为、敢于担当,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也展示了志愿者的精神面貌与风采,传播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受到社会各界和相关部门的肯定与好评。截至目前,深州市在册志愿者人数达160余名,据不完全统计工作时长达5903小时。(高占峰)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