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唐山遵化:3300名大学生志愿者疫情防控显担当

时间:2021年02月03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2月3日电 “您好!请扫描一下健康码。”“请出示您的身份证,配合我们做好相关信息登记,谢谢!”……在遵化市遵化镇铁山岭村的防疫队伍里,有一支返乡大学生志愿队,他们稚气的脸庞在“志愿红”的映衬下洋溢着蓬勃的朝气。

  铁山岭村位于该市二环路口,邦宽线穿村而过,来往车辆行人众多,疫情防控难度大。就在该村两委人手短缺、倍感压力的时候,该村16名返乡大学生在结束核酸检测、隔离观察后,主动请缨,志愿参与防疫工作。

  对来往车辆及人员进行登记排查、测温、消毒;逐门逐户排查登记中高风险区返乡人员及外地返乡人员信息;利用微信群和广播宣传防控知识、防控政策……平时被家人细心呵护的孩子们,干起活儿来认真细致,有条不紊。

  日前,村里一位老人突然离世,得知这个消息后,志愿者们兵分两路,一组带上口罩和体温枪等防疫物品赶往老人家中,为前来吊唁的亲属测量体温、发放口罩,提醒他们保持安全距离,做好防护;另一组逐户到与去世老人家里关系亲近的村民家中耐心劝导,避免人员聚集。最终,老人的丧事一切从简、顺利办完,没有人员聚集,没有给疫情防控造成风险。

  “虽然辛苦,但内心感觉很光荣,我们有责任有义务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去守护家乡。”据了解,截至目前,该市已有3300余名大学生积极投身防疫一线,为该市疫情防控工作贡献青春力量。(严海滨 宁川颉)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