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衡水365百姓故事汇优秀作品展示 生动展现社会各界感人故事

时间:2021年01月04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宣讲现场。 王鹏 摄

  中新网衡水12月31日电 (崔志平 王鹏)31日,2020年衡水市365百姓故事汇优秀作品展示活动在河北省衡水市举行。此次活动生动展现了社会各界全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的生动实践和感人故事。

  此次活动由衡水市委宣传部主办。活动以“全面小康、奋斗有我”为主题,以“线上”“云端”为主要形式。

  活动现场观看了宣传片,宣讲代表围绕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脱贫攻坚、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小康生活等方面的生动故事进行了现场宣讲。

2020年衡水市365百姓故事汇优秀作品展示活动现场。 王鹏 摄
2020年衡水市365百姓故事汇优秀作品展示活动现场。 王鹏 摄

  宣讲的故事中,还有身患残疾的快递员——“独臂侠”杨晓龙,克服自身生理缺陷,用坚强的毅力在快递行业里找到自己的人生事业,用淳朴、真诚、阳光的青春形象,向社会传递爱岗敬业正能量的励志故事。冀州区码头李镇王明庄村的退伍军人张志旺退伍不褪色,伺候患病母亲、照顾瘫痪二哥、为二嫂养老送终,无偿资助贫困大学生、办学校、修沟渠等传播大爱精神的真实故事等。

  衡水市人民医院护理部主任童莉说,自己只是衡水68名驰援湖北医护人员当中的普通一员。在抗疫一线,很多女护士剪去长发剃成光头,有的刚刚参加工作,出发前都没能跟家人道别,自己和队员们用实际行动履行着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使命,不畏艰险、不计生死。(完)

编辑:【吴金铭】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