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秦皇岛礼物”斩获全国大赛金银奖!

时间:2021年09月08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秦皇岛晚报

“考古青年——君问归期琉璃茶具”

“考古青年——君问归期琉璃茶具”

  秦皇岛晚报 记者 赵笠芯

  9月3日,“2021中国特色旅游商品大赛”在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中心圆满落幕,我市选送的参赛商品斩获大赛金、银奖,为秦皇岛文化旅游产业再添新誉、再创佳绩。

  “2021中国特色旅游商品大赛”以“地域特色、文旅融合、创新发展”为主题,重点突出新技能、新技艺、新创意、新设计、新技术、新应用、新工艺。来自全国29个省市自治区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8万多件,1800多套旅游商品参加了网上参赛,经过层层选拔共有1468套,1.6万余件商品送至现场参加决赛,43名专家随机分组进行了分类、分板块评比,经过两天的初评、复评和终评,最终产生获奖产品。

“海东青——原汁蛤蜊”
“海东青——原汁蛤蜊”

(图片由市旅游和文化广电局提供)

  我市选送的“考古青年——君问归期琉璃茶具”(秦皇岛市玻璃博物馆)荣获2021中国特色旅游商品大赛金奖,“海东青——原汁蛤蜊”荣获2021中国特色旅游商品大赛银奖。

  据了解,今年以来,我市通过定向研发设计、专家深入企业指导、组织商品大赛等手段,加快推进全市文创和旅游商品创新发展,新推出100余件特色旅游商品,进一步丰富了我市旅游商品的数量、种类和内涵。

  下一步,我市将进一步加大对旅游商品企业的扶持力度和商品研发力度,推出更多具有本地特色、知名必购的精品旅游商品,叫响“秦皇岛礼物”品牌,满足广大游客的购物需求,促进旅游消费升级,助力一流国际旅游城市建设。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