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衡水滨湖新区2021年上半年共完成营造林任务4781亩

时间:2021年07月21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7月21日电 (崔志平 王鹏)20日,由河北衡水市委宣传部、衡水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组织举办的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奋斗美好生活”集中采访活动在当地举行。活动分“红色赓续谱新篇”“民生为本增福祉”“经济创新谋发展”“根植沃土育繁花”四部分,此次是第二部分“民生为本增福祉”。媒体先后对衡水湖生态保护情况,衡水高新区优化营商环境、坑塘治理惠民生等情况进行实地探访。

游客游览衡水湖。 王鹏 摄
游客游览衡水湖。 王鹏 摄

  “这两年衡水湖无论是从建设上,还是空气环境上改变都挺大的,我是本地人,经常骑自行车从市里来衡水湖游玩,觉得到这边空气非常好,带孩子来看看湖水和野鸭子,既愉悦了心情,还丰富了业余生活。”游客陈丽说。

衡水湖一角。 王鹏 摄
衡水湖一角。 王鹏 摄

  据衡水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资源保护局湿地生态监测科科长张余广介绍称,近年来,衡水滨湖新区实施了衡水湖保护系列措施,从而改善衡水湖的湖体环境,通过近几年来的生态保护工作,去年共监测到鸟类123种,其中最多的时候监测到国家一级保护鸟类青头潜鸭等就有65种,每个季节也可以观测到不同的鸟类,现在由保护区刚建时候的283种鸟类涨至目前的327种鸟类。

  张余广称,2021年,衡水滨湖新区按照环湖绿化的“绿化、美化、香化,三季有花、四季常绿”总体要求,坚持以保护发展衡水湖为理念,以市环湖绿化规划为蓝图,结合国家5A级景区创建,把环湖绿化与乡村振兴结合起来,2021年上半年,共完成营造林任务4781亩,造林绿化915亩,占总任务量的101.6%。

  衡水湖是国家级湿地和鸟类自然保护区,湖区有植物538种,鸟类327种,是全球3条候鸟迁徙路线上的重要驿站,素有“京津冀最美湿地”、东亚“蓝宝石”等美誉。(完)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