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涞水掀红色旅游热 农村妇女变身讲解员

时间:2021年06月28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6月28日电 (记者 吕子豪)近日,在河北省保定市涞水县九龙镇山南村的游客中心广场上,来自承德市双桥区上板城镇上板城村的52名党员,站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

游客在山南村抗战旧址参观。 徐巧明 摄
游客在山南村抗战旧址参观。 徐巧明 摄

  据了解,山南村位于涞水县野三坡景区腹地,全村538户1400人,241省道从村边经过,张涿高速白草畔出口位于村庄南端。近年来,随着世界地质公园、国家5A级旅游景区野三坡的蓬勃发展,山南村的整体环境发生了巨大变化,村民开办了农家乐,搞起了旅游接待等。

  据山南村党支部书记王春革介绍,2018年,该村建成了“红色一条街”、红色大舞台等旅游设施。红色旅游带动了村经济的发展,目前,该村已有20多名家庭妇女经培训后成为讲解员,村民人均增收超万元,并带动了农家乐、餐饮住宿、农产品销售的大幅增长。

“红色讲解员”表演民间舞蹈霸王鞭。 徐巧明 摄
村民们表演民间舞蹈霸王鞭。 徐巧明 摄

  “80后”村民王秀芹从小爱好唱歌、跳舞,现在,作为一名讲解员的她,每天接待游客达四五百人。“我是第一批报名参加讲解员培训的。当初以为只要把这些革命故事讲好就行,但随着与游客的不断交流,更觉得这份工作是一种责任。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将继承、发扬老一辈革命家无私奉献的精神,让更多的人了解历史、铭记历史。”

  涞水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夏长江表示,为充分保护、利用红色资源,实现该县旅游经济的“红绿融合”发展,该县筹划建设了“平西抗战・红色涞水”旅游度假区,重点打造以山南村为中心的红色旅游示范区以及百里峡村“重走长征路”红色体验项目、刘家河村“龙腾游击路”项目、紫石口村鸡蛋坨阻击战“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以此开创出一条红色旅游带动老区经济发展和乡村振兴之路。(完)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