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沉浸式皇家园林体验剧《梦入避暑山庄》上演

时间:2021年06月16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6月16日电 (记者 张桂芹)承德避暑山庄旅游集团15日透露,今年端午假期,由该集团打造的沉浸式皇家园林体验剧《梦入避暑山庄》共演出11场,3600余人观演。

《梦入避暑山庄》演出。 承德避暑山庄旅游集团供图
《梦入避暑山庄》演出。 承德避暑山庄旅游集团供图

  据介绍,《梦入避暑山庄》去年9月19日公演,今年4月27日复演,由王卓担任总构想、总导演、总编剧,主题曲《梦入大幄》由平安演唱。该剧真实还原了土尔扈特部东归的历史故事,通过“历史+艺术+科技+创新”的方式,打破了传统舞台剧固定的场地限制,对整个故事进行模块化处理,演绎了在不同故事情境下不同小人物的生活故事。

梦入避暑山庄》演出。 承德避暑山庄旅游集团供图
《梦入避暑山庄》演出。 承德避暑山庄旅游集团供图

  该体验剧有3条故事主线,在22个蒙古包内设立的22个舞台中交叠呈现,演出总时长达到了200分钟。通过52米巨型环幕,加上239套服装、2265款道具,让观众可以在主场大幄体验曲折的故事情节,还可以在主幄之外的蒙古包内观看呼麦、马头琴、舞蹈、武术、杂技、戏剧等多种形式的传统文化艺术表演。

  承德避暑山庄旅游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之所以打造这部体验剧,主要是针对目前避暑山庄景区内缺少互动性旅游体验项目的实际而投资打造,目的一是让避暑山庄景区内有核心的吸引物,使气场大起来;二是通过演艺的表现形式,实现动态文化展示,让文化动起来;三是让避暑山庄不仅仅是一个静态的皇家园林,让景区活起来;第四,演艺活动白天夜间均可举行,增加过夜游客,让游客能够留下来;第五,抓住沉浸式演艺的发展窗口期,让避暑山庄旅游的品牌进一步亮起来。(完)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