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2021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期间金山岭长城将开展9大活动

时间:2021年06月04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金山岭秋色(资料图)。 郭中兴 摄

  中新网河北新闻6月4日电(张桂芹 赵海英)河北省滦平县金山岭长城管理处6月4日透露,2021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金山岭长城系列主题活动,将于6月12日正式启动。

  届时,金山岭长城将举行2021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活动暨长城国家文化公园金山岭长城保护修缮工程开工仪式、“最美长城守护人”表彰、“国韵长城 映耀百年”走进滦平非遗展、第九届金山岭长城杏花节摄影大赛展、“我在金山岭修长城”保护成果展等9项系列活动,旨在展现夏季金山岭云瀑万顷、雨后飞虹、落日红霞的美景。

  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邀请游客与网友参与,一起走长城、看长城、话长城、颂长城,呼吁传承和保护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非遗。同时打造金山岭长城缤纷夏季游,为即将到来的暑期旅游市场蓄力。

  金山岭长城建筑风格迥异,绝大多数长城保存较好,为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建设提供了广阔的发展空间。金山岭长城举行2021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活动暨长城国家文化公园金山岭长城保护修缮工程开工仪式,将积极推进国家文化公园的建设进程,继续做好文化遗产的保护和传承,让文化遗产在润物无声中转化为人民群众的精神滋养。

  活动期间,金山岭长城景区还将推出“百年国韵·年少有城”国潮青春季活动,面向中考、高考考生,推出国潮毕业季免门票优惠活动。景区将在线下组织古筝、太极、汉服等国潮风尚秀表演,设置“百年国韵·年少有城”场景化主题打卡点。线上组织“国韵长城·映耀百年”探寻身边的文化遗产——全国网络大V云游金山岭系列直播活动,以及20℃的金山岭——短视频挑战赛,解锁夏季避暑游的“N种姿势”。

  金山岭长城始建于明洪武年间,在修建时因地制宜、用险制塞,是万里长城的精华地段,素有“万里长城 金山独秀”之美誉。(完)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