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承德发布“五一”假期“让路于客,让景于客” 文明旅游倡议

时间:2021年04月23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发布会现场。 张桂芹 摄

  中新网河北新闻4月23日电(记者 张桂芹)4月23日,记者从承德市召开的“五一”假期文明旅游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进一步增强市民的文明旅游意识,提高旅游从业人员服务质量,展示文明承德的良好形象,该市文明办面向广大市民和旅游从业者发出“让路于客,让景于客” 文明旅游倡议。

  承德市旅游和文化广电局发出文明旅游提示和倡议。该市旅游和文化广电局将持续推进不合理低价游、未经许可经营旅行社业务等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制定《承德市应对“五一”假期旅游高峰工作专项预案》,进一步加大文旅市场巡查执法力度,及时查处违法违规经营、规范市场秩序,创造良好的文化和旅游消费环境。同时,丰富文旅产品,拓展新方式满足市场需求。截至目前,全市51家A级旅游景区已开放22家,预计发布10条红色旅游线路、10条夜游承德线路、3条乡村旅游线路预热假日旅游市场。

  为确保游客享受到文明优质的服务,体验到优美、整洁的环境,井然有序的秩序,承德市文物局实施了文明标识系统、文明导览系统、信息发布系统等文明旅游项目,组织系统员工和大学生志愿者开展志愿服务,使景区在服务功能、服务设施、人性化服务等方面都以崭新的面貌迎接中外游客。承德市文物局严格落实七级责任制,倡导每名员工都是文明旅游引导员;高标准建设景区标识系统,为文明旅游提供指引;建成了全方位、系统化的景区信息发布系统;高标准建设景区智能化导览系统,使每一名游客都能在景区获得免费讲解的服务;组织志愿者提供文明引导服务;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游客平安游览;加强文明旅游执法力度,营造文明旅游环境。

  据悉,双桥区、双滦区、营子区、高新区及全市机关、企事业单位、驻承各部队124个单位,开展清洁家园文明实践活动,打造洁净美丽家园。同时,组织出租车和公交车驾驶员及旅游服务窗口从业人员开展“树行业新风,做文明有礼承德人” 文明礼仪培训,擦亮城市流动名片。 (完)

编辑:【高红超】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