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百家网媒看晋州:预热石家庄旅发大会 赏魏征故里梨花

时间:2021年04月05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百家网媒看晋州”系列采风活动现场。 供图

  中新网河北新闻4月5日电  (俱凝搏) “梨花带雨百花艳,滹沱河畔焕新颜”。4月3日,春雨过后的石家庄晋州格外清新秀丽,在晋州市周家庄景区的万亩花海、在春水潺潺的滹沱河畔……网媒达人通过记录当地美景,展示河北省晋州市筹办第八届石家庄市旅发大会的进展与变化。

“百家网媒看晋州”系列采风活动现场。 供图
“百家网媒看晋州”系列采风活动现场。 供图

  据介绍,第八届石家庄市旅发大会将于6月在晋州举办。为展示晋州新时代风貌,晋州市委网信办以3月27日—5月10日的“晋州梨乡文化游园周”为契机,组织开展“百家网媒看晋州”系列采风活动,感受“魏征故里、梨乡名城”的历史文化、红色基因、现代风貌、生态文明,为旅发大会预热升温。

  晋州是大唐名相魏征故里,也是鸭梨之乡。据考证,晋州鸭梨已有2000多年种植历史,目前当地梨果种植面积达24万亩。每年该市均以周家庄乡农业特色观光园为重点,举办赏梨花系列活动,吸引全国各地游客赏花游玩。

“百家网媒看晋州”系列采风活动现场。 供图
“百家网媒看晋州”系列采风活动现场。 供图

  今年,晋州抓住承办第八届石家庄市旅发大会机会,围绕“名人(魏征)、名乡(周家庄乡)、名品(鸭梨)”特色名片,依托周家庄人民公社、魏征故居、滹沱河湿地等特色自然文化资源,充分挖掘周家庄公社文化、魏征文化、鸭梨文化、滹沱河晋州段生态修复工程、双鸽食品健康生活体验乐园等7大文旅业态,旨在树立晋州市“省会都市热点文化旅游目的地”新形象。(完)

编辑:【高红超】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