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衡水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 建设京南现代物流基地

时间:2021年08月24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8月24日电 (记者 崔志平)23日,河北省衡水市市长吴晓华在衡水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作政府工作报告时表示,今后五年,衡水市将深度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依托“一港三基地多园区”,打造“东西开放轴”,建设京南现代物流基地。

图为衡水市市长吴晓华在衡水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作政府工作报告。 衡水市官方供图
图为衡水市市长吴晓华在衡水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作政府工作报告。 衡水市官方供图

  据吴晓华介绍,当前,衡水发展已经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今后五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也是衡水推动高质量发展、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的关键五年。衡水市将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开放,以关键领域突围构建区域竞争新优势。依靠深层次改革畅通经济循环,依靠高水平开放汇聚优质资源,推动改革开放相互促进。

图为衡水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现场。 衡水市官方供图
图为衡水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现场。 衡水市官方供图

  吴晓华表示,今后五年,衡水市将深度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在创新转化、制造协作、服务拓展、文化交融、要素循环等领域取得更多标志性成果。编制雄安衡水协作区规划,建立科学规范高效的管理体制,加快推进起步区5个专业园项目落地。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支持优势企业绑定央企“走出去”,开拓多元化市场,带动出口基地优化升级,加快大营保税物流中心(B型)建设。构筑东出西联、内外联动全域开放格局,依托“一港三基地多园区”,打造“东西开放轴”,建设京南现代物流基地。

  衡水位于河北东南部,处于环京津、环渤海的重要位置,被著名社会学家费孝通称为“黄金十字交叉处”。境内的衡水湖水域面积75平方公里,被誉为“京津冀最美湿地”、东亚“蓝宝石”等。(完)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